yayoi

【YOI/leoji】the diary(存梗)

cp:leoji
正文1.7放出,现在先存个梗,(ㅅ´ ˘ `)♡
欢迎小天使提出建议
大概这篇要走BE.啊。。。。orz

  季光虹第一天来到斯坦x大学的那天,就遇到了那位年轻的教授,穿过校园的连廊,看到倚靠在树旁的他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,初夏的阳光洒在他身上,俨然构成一副美好的画面,这也是教授么?还真是悠闲啊,季光虹不禁在心中感慨。
    来到美国的高级学府,感觉和国内完全不一样,无论是环境,气氛还是老师教课方式;虽然已经来到美国很多年了,但季光虹还是有些不能适应。
     今天季光虹作为此次助教人选中唯一合格的一位,去领取正式的聘用书,然后听从学校的安排,开始自己的助教工作。对于这样的结果,季光虹十分的开心,毕竟这份工作也算是来之不易。拜托了自己曾经的同学,朋友,好不容易有了参与考试的资格,再然后经过一轮轮选拔,被选为助教。其实这件事对于美国本土的人并不是十分困难,但对于季光虹来说确实十分的不易,因为他来自中国。
    在那样混乱的年代,弱肉强食即是生存法则,衰弱的祖国有的只是战争,疾病,灾难和饥荒,正是因为问题的频发局势的动荡,父母选择送他出国学习,倾尽所有,只为让他可以有更好的环境,当初离开时父亲的话还在耳畔“光虹,你不属于这混乱不堪的地方,去追寻更好的环境吧!”
      季光虹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,所以随客居他乡,他也不曾有一丝松懈,即便孤单感会时不时的来侵扰他,但他仍努力研修,最终学业有成,然后在朋友同学的帮助下,有了这次助教考试的参与资格,再然后,被录取。
      录取对于季光虹来说,也是负担的减轻,虽然他在美国数学一直有家中钱财的支持,但自己毕竟是成年了,他不一想完全依托国内父母,毕竟国内的情况也不好,而自己在美国的花费也确实不小,所以他在进行助教考核前一直在不断地打零工,而现在,他被大学录取,虽然助教的津贴也不是很丰厚,但也是可以发挥一些作用的。
     跟随着引导员取到自己的受聘书,季光虹心中有一种踏实感了,他跟随引导员,去见他要负责的教授。只是令他有些想不到,引导员带领他又回到来时所经过的连廊,而他刚刚看到的那位,正是他要辅助的教授。
    “这位是雷奥·德·拉·伊格莱西亚教授”首先引导向光虹介绍雷奥,“这位是学校新为您配的助教季光虹。”然后又介绍了雷奥。
      两人充满礼节性的握手。
    “你好,我是雷奥·德·拉·伊格莱西亚,叫我雷奥就好,我刚刚有看到你经过哦,我还在想这位美丽的东方人是不是就是学校给我配备的助教呢!看来我还是很幸运的嘛,有这样一位美丽可爱的助教,感觉之后的课程都变得有干劲了啊!”
      “如果是那样就太好了,我很期待天才教授有干劲的样子。”引导员和雷奥教授开了一句玩笑“我还有事,但我记得教授今天应该没课吧?那教授带着你的助教在学校里逛逛吧!”
      “乐意至极,正好我和我可爱的助教也沟通沟通。好了,我亲爱的助教季。。光虹,对吧?跟我来吧,我将为你好好的介绍这所美丽的大学!”
       雷奥就这样一边带着季光虹在学校里逛,一面为他介绍,期间光虹知道了,这位年轻的教授也正是毕业于这里。
       “还真是怀念啊,感觉昨天还是个学生,今天却已是为学生授课的教授了!”
       “但教授还是很年轻啊!”光虹说出了一路上最长的一句话,在雷奥为他介绍校园时,他只是发出认同或感叹的语气词,并没有多说些什么,一是自己本身性格腼腆,二是似乎有些不能消化这位雷奥教授对于自己可爱这般的形容词。
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