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yoi

【YOI/leoji】塞壬之歌

    正文放出:
     ooc有,童话梗,雷者慎入
话说这个脑洞还是从lof上看到一位太太画的人鱼leoji所引发的呢~

     在遥远的大海深处,生活着神秘的塞壬,他们管理着海洋中的生物,是大海的王者,但他们实际上却很友善,喜欢帮助其他的海洋生物。
    当每个小塞壬成年的时候,他们都会浮到海面去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用一周的时间。但当第七天的月亮出来时,他必须做出选择,是选择留在人类的世界还是返回大海。如果选择留在陆地,他们将生长出双腿,再无返回海洋的机会。但塞壬王族是个例外,传说他们只要找到与自己真心相爱的人,就可以在双腿与鱼尾之间随意转换,但这目前只是个传说,因为目前为止还没有成功的案例。
     光虹是塞壬王族中的一员,而现在,他也要成年了。按照传统,他浮到海面上去,去看看人类的世界,然后选择自己的去留。
      在生日当天,光虹告别家人开始自己的旅程,他浮到海面上,看他所向往的蓝天、阳光,然后他看到了一艘人类的商船。准确来说,他是先听到了船上的歌声。被这歌声所吸引,光虹逐渐靠近那艘船,跟随着,当那歌声达到高潮时,光虹也情不自禁的应和起来。
      “看啊,是塞壬!”光虹一开口就引起了船上的人的注意,毕竟,塞壬的歌声更加的空灵引人入胜,并且会达到人类所不能及的音域。
      船上的歌声没有停止,但光虹停止了他的歌唱,要知道他辞别亲人时还被特意嘱咐最好不要靠近人类的商船,可自己非但没听,还被人类的歌声所吸引也唱起了歌,被他们发现了自己,光虹惊慌的想潜入水中,但似乎为时已晚,因为,他被网住了。
     光虹被带到了船上,水手们都在为捕捉到了塞壬而惊叹,只有一个人抱着竖琴站在甲板上,远远的望着他,眼神流露出一丝惋惜。之后光虹被水手们放到了特殊的容器里,听水手们的意思,似乎要把他带回去献给国王。
      哀伤,这便是光虹的心情。入夜,船上开始有歌舞表演,为水手们无聊的航程增添一起乐趣,而那位带着竖琴的人,会为表演所伴奏,只是这次,他的歌声中带了一丝哀伤,对音乐极其敏感的光虹立刻感受到了这一点。夜更深的时候,水手们大多都已睡去,只有那位演奏者还在仰望着星空。
       “你在为什么而哀伤呢?”光虹忍不住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那位演奏者似乎对于光虹的发问有些惊讶,但他不知道,本能告诉光虹,这个人是不同于其他那些水手的,他,可以信赖。于是光虹与演奏者开始了交谈,知道了他是一位吟游诗人,名字是雷奥·德·拉·伊格莱西亚。而后的几晚都是如此,在其他水手睡去后开始交谈。
       时间很快过去,第七天很快就到了,惊慌开始笼罩在光虹心头,这时雷奥拨响了他的琴,当听到那令人平静的琴声后,光虹的内心也恢复了平静,逐渐安心,但他惊讶的发现,船上其他的水手竟都昏睡过去了。
      “离开吧!你不该属于这里”雷奥接下来的所作所为更是使他惊讶,因为雷奥将他放回大海。
       “不必担心我,快走吧,那些水手一会儿该醒了!”似乎知道光虹心中所想,雷奥再次催促光虹离开。
       听到雷奥的话,光虹有些害怕,他向大海深处游去,当他快要回到海底的居处时,他又开始往回游,因为他要救雷奥,放走自己的雷奥一定会受罚,而在这茫茫的大海中,作为一个人类,雷奥会死的。当他再次找到那艘船时,看到的正是雷奥被推下水的画面,他赶忙游到雷奥的身边,带他一直浮到海面。但光虹毕竟是刚成年的塞壬,体力还不是很好,带着雷奥一直浮在海面上对于他来说也是比较吃力的。雷奥发现了他的吃力,想要推开他,但还是被光虹一把拉住了。看似柔弱的光虹却紧紧的抓住了雷奥。
       “不可以离开啊!怎么可以推开我呢?”光虹的声音带上哭音“我喜欢雷奥啊!很喜欢!”说罢还主动吻上了雷奥。
     在这时奇迹出现了,光芒笼罩在雷奥的身上,待光芒散去,雷奥竟也化身成为塞壬。原来,雷奥曾经也是塞壬,只是在成年选择时选择了留在陆地,再也没有了回大海的机会,而这次遇到光虹,遇到他的真爱,他重新有了塞壬的能力。
     光虹对于雷奥的这一变化惊讶之余当然是很开心的,毕竟雷奥可以一直和自己在一起了。
     故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,至于后来,只知道塞壬聚落中多了幸福的一家。
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1)